首頁 臉型雕塑 聲音整形手術

聲音整形手術

悅耳的聲音,讓社交生活更加分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除了肢體語言外,聲音更是傳達情感的重要關鍵,但現實生活中,總是有許多人因為先天的因素或是後天生活的改變導致聲線退化,讓原本宏亮的聲音變得沙啞、漏氣、音量變小甚至說話容易疲倦,對於跨性別的朋友來說,如若能讓聲線變得更溫柔、清亮,藉由聲音女性化來增加自己的女人味,從此不再害怕開口後是粗曠的聲音,更能提升社交的自信心。

聲線不佳的原因

聲音沙啞、漏氣、說話容易疲倦等症狀,通常和聲帶萎縮或老化導致發聲時聲帶閉合不完整及聲帶長繭和息肉有關,常見於年長者或是聲音使用頻率較高者,例如教師、業務員、市場叫賣人員等。跨性別朋友則是因為生理男性在變聲期時聲帶變寬、變厚(震動頻率減少),導致聲音變得低沉。以上這些情形,在臨床上使用聲帶自體脂肪補脂,經常可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

手術方式及注意事項

使用PAL飆塑抽脂儀器將脂肪抽出後,再用專業離心儀器將脂肪純化,本院使用之專業離心儀器,擁有高轉速、能分離出純脂、幹細胞及生長因子等優點,可以確保萃取出品質優良的脂肪,最後再將脂肪注射到聲帶上,整個手術過程約30分鐘即可完成。
術後2周應避免發聲,之後可採漸進式發聲訓練來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期間避免辛辣、刺激或太熱太冰的食物,禁菸酒等,多喝水潤喉,若有感冒情形須盡早治療,以免影響聲帶。